敢吃吗

啵啵

(牵着召南的小手

【辩论组】猫眼石

不要把你的心与任何别的东西绑在一起。

因为任何别的东西只是幻影。

于是我们只能说:或许,或许。



是be。

终于更新了,还是觉得写得不好。

或许会改。



-----------------------------------------------------------


“你像一块金色的猫眼石,你知道吗。”

“我只知道紫色的。”

“我从没听说过有纯天然的紫色猫眼石。”

“哦,有的”他淡淡地笑着说。

面前的靓丽女人满脸疑惑。

“我曾经见过……不,是得到过一块,很漂亮。”

女人倚靠在金属的栏杆上,裙摆随风飘起露出大腿,他却全无心思。

出神地望着海。

碧波泛着点紫。

“可惜,弄丢了。”

“宝石总是很多的,总会有更好的。”

“啊……”他回过神来,笑了笑,“是的,小姐。”

总说海会带走忧伤,却又总是带不走忧伤。


---------------------------------------------------------------


“说实话,你的灵魂和我少有共鸣。”那个男人翘着二郎腿,笑着,“我喜欢大海和赌局,而你喜欢宝石和派对。”

“哈哈,亲爱的先生,总不能看着星星把钱赚了,要知道,我可是玩枪长大的小孩。”

“真搞不明白,你的脑子里除了钱都在想些什么。”

“没什么了?”

“我是否说过,探索整个世界都不如探索你的小脑瓜子有趣。”

“但是探索我的脑子需要很长的时间,哦,或许是一生。”

“这是在发出什么邀请吗,我可听不懂。”

“那么您还是听懂了。”

“等不了一生,我就会感到无趣的。”

“不如我现在告诉你它想了什么。”他挑衅着。

“那么,是什么呢?”男人叹口气,摸摸他的金发,将咖啡杯放下。

“你的眼底里映着的都是什么呢?”

他笑了。

湛蓝色的眼睛里倒着紫色的光,一头金发软乎乎地垂下,蹭着他的手。

什么都不在乎一样……男人想。

“总不能是您吧。”他眨眨眼。

“先生,爱在交易中是要加钱的。”

好吧。

也不在乎我。

“提醒你哦,最好让我高兴一点。”

他俏皮一笑。

“先生不喜欢我这个样子吗?”

“……”

“不是吗”

男人一转话头:“你最喜欢什么宝石?”

“我见识少,不认识什么宝石。”

“……”

“如果是先生要送给我,也不是不行。”

-你像什么呢?钻石?珍珠?翡翠玉?亚历山大石?

“先生最喜欢的宝石是什么呢。”

“……”

男人盯着他的发丝,忽然笑了。

“金色猫眼石。”

-耀眼,烂漫,夺目,自由,但终究不属于我。

---------------------------------------------------------------


风席卷着浪涛,拍在栏杆上。

那人出神地望着海。

“你读过鲁米的诗吗?”

“没有。”

“里面有一句话,我很喜欢,非常的喜欢。”

“说来听听。”

“不要把你的心与任何别的东西绑在一起。”

“……”

那人回过身,歪着头冲他笑了。

“因为任何别的东西只是幻影。”

紫色的碧波晃着他的眼,他看见夕阳忽然掉下海底碎成一片金,而无尽的黑夜连绵着渐渐映入眼帘。

“告诉我,什么是爱呢?”

“不知道。”

夕阳并未消逝,它入了你的眼。

“我的小猫眼石,你不会理解,因为你与它相差无几。”那人叹着气,眼中带着碎得疯狂的笑意。

“那块裂成两半的铅心做不到。”那人没头没尾地说。

“其实或许没那么重要。”他说。

“不,很重要。”

“……”

“你像一块金色的猫眼石,你知道吗。”

说完,那人又一笑。

瞬即忽然纵身入了海里。

像一朵无可挽回的浪花。


-----------------------------------------------------------------


12月21日

说实话,我很讨厌记日记,因为这种东西又无聊又矫情。

但是有没有谁能说,总不能跟那个又老又丑的客户倾诉些什么。

距离他死已经过了两个月了。

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为什么。

他妈的好好说着话就跳海了算个屁。


12月26日

碰到新客户,想让我陪睡。

去他妈的,我是个杀手,做副业那是另外的价钱。

而且我可是有主的……

不。

他已经死了。


12月28日

读了童话书,是他最喜欢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个二三十岁的大男人为什么会比我一个未成年人还爱读故事,没什么好看的啊。

看了快乐王子,铅心裂成两半的时候觉得有点怪怪的。

好吧,还是,挺美丽的。


12月29日

被带去欣赏宝石,看见了一颗金色猫眼石,很漂亮,闪闪发光的。

心脏跳动得很快,真是很奇怪的感觉。

天价。

买不起。


12月30日

新年快到了,和我没什么关系。


12月31日

他的……管家,拿了一个盒子给我。

很漂亮的那种丝绒盒子,小小的一个。

他说是他嘱咐给我的。

我觉得好奇怪啊,所以就拿到房间拆开来了。

总不能是求婚戒指吧。我当时就这么想。

后来我发现,他真的猜到了一切。

真的,真的。

是那颗金色的猫眼石。

就是我前两天看展的时候看见的那颗,还是闪闪的。

我还能握着它,却再也握不住它主人的手指了。

嘶,又在写什么矫情的话。


1月1日

新年到了。

我去了海边,靠在栏杆上读鲁米的诗。

原来他放弃了自由。

好了,别去想了。

或许他爱我吧——我指的是或许——我也不一定爱他。

让他沉没在海里吧,这片海与我无关……

好像有点薄情,但或许吧,或许……想这么多干嘛。


1月2日

一切照常。


1月10日

新客户。


……

……


-----------------------------------------------------

或许吧,或许吧。

那是一个虚幻的影。他这样对自己说。

但碎着紫色浪花的海水不会说话。

而金色的猫眼石闪着光,

同样无言。

他该明白的。

“不要把你的心与任何别的东西绑在一起。”

“因为任何别的东西只是幻影。”





(be好耶)



评论(2)
热度(14)

© 敢吃吗 | Powered by LOFTER